雪纷纷

疫情封区

  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不知看了多少次日出与日落,也不知数了多少颗明星。时间正缓慢又悄悄流逝着,可那事儿,如今还历历在目——封锁小区。


        时空伴随着泡面的热气穿梭回那天。那时,我正在家里边听歌,边做作业,边嚼着糖,十分的悠闲愉快。


      “咚!咚!”耳边传来刺耳的敲门声。


      谁呀?打扰本小爷的假期时光。我边想着边开了门。可眼前的一幕,吓住我。一位阿姨背着水箱,手里拿着洒水器,并且还戴着口罩——虽然疫情十分严峻,但街上戴口罩的人屈指可数,能看见一个自觉戴口罩的人,真是一个奇迹。“阿姨——”“家里还有人吗?没有就去楼下做核酸。”那位阿姨没等我说完就叫我下楼。“不好意思啊,我打了疫苗。”“疫苗这是个防护作用,打了也不一定能确保抵抗病毒。”“阿姨,要不要钱?”我看了看空空如也的口袋。“这个我也不清楚,你快点下楼做核酸,别忘记戴口罩哦。”说完,阿姨就去楼上通知了。直到走到楼下,也能听到阿姨有力的敲门声。


      我戴着口罩,忐忑不安的走向了小区前门。那而已被黄色警戒带封死了。旁边还停了辆警车,时不时响着尖锐的笛声。我走了过去,见到了几位手举红色警示牌的叔叔阿姨。在这烈日炎炎下,她们都依旧坚守着前门,丝毫没有松懈。其中一位阿姨给我印象最深。只见他的额头上浸满露珠,双手如同胶水定住似的举着牌子。一位老奶奶走过来想出去,她也认真的,耐烦地告诉老奶奶,此时小区情况特殊不能出去。不一会儿,我还见到了一位大哥哥,背着沉重的水箱在小区里不停的徘徊。他恰似一只勤劳的蚂蚁,正在小区的各个角落喷洒着消毒水,头发已经湿润,不知是那汗珠,还是那消毒水。前门的叔叔阿姨们纷纷称赞道,真是个不错的小伙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可不,一会儿,前门就被堵住了。一个又一个的大爷与大妈堵在门口,想从门口出去,但都被那些有责任心的叔叔阿姨们挡住了。“让我出去吧,我烟瘾来了,去买包烟。”“快放我出去,我还要带我孙女去公园玩呢”“你们不放我。今天我就翻墙走!”……一个又一个的反对声冲刺的耳朵,与那警笛声融合在一起令人厌烦。可那些叔叔阿姨们毫不所动,只是回应道,这只是场演习,下午四点左右就结束了,希望大家多多配合。


      那些躁动的大爷大娘们一听,更闹的大声:“就一场演习你放我出去又没什么事。”我一听,也是身有同感,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。


      “什么叫就一场演习?如果有真的一起来了,不这样做,能保护好大家吗?如果你离开后散布了病毒,这个责任你担得起吗?”一位叔叔忍不住,愤怒地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到时候再说嘛,你们现在先放我们出去。”一位大娘翻了翻白眼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大娘,你现在不趁机实练一下,以后一行真的来了,你会手足无措的”我鼓起勇气说道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“ 对啊,阿姨。现在的演习正是国家政府给予我们的机会,让我们学习应对紧急情况。这阵体现了国家对人民安危的重视。”其中,一位阿姨说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场面顿时安静了下来,只剩下那尖锐的警笛声,每个人都若有所思的思考着什么。不一会儿,人群都散了,连那顽固的大爷大娘也回到了各自的家中去。我妈送泡面来了,我提着泡面,一边走一边想着:也许正如同那位阿姨说的吧!这体现了国家对人民安慰的重视,而且不应该只有这一点,疫情期间发放抗议物资,国家号召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前往救援,国家紧急封锁程序等事例,都能体会到国家对人民的重视。祖国是多么的可信与可敬啊!我发自内心的感慨道。


        时空从泡面热气穿越回来。我依旧是那么感动与自豪,真高兴生在了这个可信可敬的国度。

评论(1)

热度(13)